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Hw8-2 Dr.Lin 訪談Jennie觀後感

Dr.Lin 訪談Jennie觀後感
修Dr.Lin 的這門課是我第一次正式上遠距教學的課,以前常聽人說:上遠距的課都很涼,輕鬆上,沒負擔, 又不需要跑到教室和老師面對面有很大壓力. 可是我上了Dr.Lin的課之後,完全改觀,個人心得如下:
1.我非常贊同Jennie所說,線上學習的確需要有一段適應期,我甚至覺得要比在教室學習需要更長的適應期,在適應期中有技術的問題要處理,更需要要求自己定下心來坐在電腦前和老師.同學互動,剛開始會有因好奇而過份激動.期待,過了一段時間又因為失去新鮮感而需要自我要求的動力來支撐.
2.遠距教學因為作業需要,常有更多的資料要閱讀,有更多的資訊技術要學習及應用,這學期花在 Dr.Lin這門課作業的時間大概是其他三門課的份量.實在是太充實了 .
3.遠距教學的確能促進學生自我學習,再配合非同步的教學,學生能夠利用自己最方便的時間去學習,甚至切割時段來學習 ,讓學生能養成時間管理.自我調配的習慣,更能讓學生養成有責任感的學習態度.
4.遠距教學是眾多教學法的一種,我們並不需要苛求它必須是完美無缺點,把它視為在某些客觀環境需要,某些情境它能重複利用,它更能節省許多經費與資源,以這種眼光來看待時,它似乎又變得很值得去推動與學習了.

1 則留言:

grace 提到...

哇哈哈, 這麼快就失去新鮮感了!

全家人都是開朗的個性

全家人都是開朗的個性

兒子堅持要當攝影師,兩人只好配合演出

兒子堅持要當攝影師,兩人只好配合演出

每年一定要幫兒子辦生日party,很累.可是孩子們很開心!

每年一定要幫兒子辦生日party,很累.可是孩子們很開心!

為師生權益走上街頭

為師生權益走上街頭

台東的史前博物館最適合全家一起---摔角

台東的史前博物館最適合全家一起---摔角

每年寒暑假回桃園,吃飯是最令人期待的事.

每年寒暑假回桃園,吃飯是最令人期待的事.